艾蓝桃

谢谢你的喜欢
CP:新(柯)兰韩叶苍策
佛系年羹尧选手,谨慎关注入坑,不定期年更。
写作是爱好,产粮是为了自给自足。

【韩叶】烟灰「ooc出没,已完结的小短文」


01#

叶修最近越来越能抽烟了,一根接一根的,一天能抽上整包。

魏琛笑他是不是遇到了烦心事儿,倚在墙角抽烟的叶修只是瞥了他一眼,眼里平静无波。魏琛感到了不对劲,平日里的老叶可不是这种性子的人啊,肯定是遇上事儿了。

“老叶,你说句话,发生什么了?” 挪到叶修身边的魏琛拿胳膊肘捅了捅他,压低声音在他耳边小声道。

被魏琛碰了碰叶修才懒洋洋地抬抬眼皮,叼着烟的嘴脸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老魏我问你,你情人要跟你分手,你是怎么处理这事儿的?”

“我连个情人都没有我哪儿知道怎么办。”

哼哼了几声,魏琛敛去往日的吊儿郎当一脸严肃的看着叶修,“我说,你跟霸图的队长韩文清咋了?”

关于退役后的叶修与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交往一事在职业圈里早就不是什么秘密,接受能力强的就祝两人能幸福,毕竟同性在一起挺不容易;不能接受的倒也没对他俩冷嘲热讽,只是很少再往来。叶修跟韩文清关系也一直很好,叶修退役后没事就回去Q市呆上几天,结果这一次待出问题来了。

从Q市回来后叶修的情绪就一直很不稳定,偏偏问他还什么都不跟你说,弄得苏沐橙老板娘他们干着急。魏琛观察叶修好几天了,终于逮了个机会好好问问他。

“没咋。”嘴唇动了半天,叶修还是重复着没咋这两个字。但结合刚刚他问的话魏琛已经明白了不少, 多半是韩文清要跟他分手。看来叶修这回是动了真情了,在魏琛的记忆里他就没见过这么颓废的叶修,从来没有过得事儿。

他得跟老板娘苏沐橙她们商量商量,这么下去可不行啊。

02#

当韩文清被陈果以讨论两家战队友好往来发展战略为目的叫出来后,看着呈直线排一排的陈果苏沐橙唐柔以及早就退役了的魏琛四人挑眉。

“韩队,坐。”兴欣的老板陈果指着对面的沙发示意韩文清坐下来,拿起菜单抬手招过侍应生点上了几杯饮品,又问韩文清想喝什么他只要了一杯白开水。

“陈老板,叫我出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从看到这架势后韩文清就知道陈果叫自己出来绝不是为了什么两队友好相处,那么还有什么事让这四个人亲自从H市来到了Q市?不过是顷刻间他就想明白了,“你们四个是为了叶修来的。”

韩文清如此直接的开门见山让陈果苏沐橙唐柔魏琛四人愣了愣,他们没想到他会这么干脆。

“没错。”不过既然被点出来了,陈果也干脆大方承认,“我们就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跟叶修分手。”

“分手?”像是听到了一个可笑至极的笑话韩文清一向板着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转瞬即逝的浅笑,“是叶修告诉你我们分手了?”

“对。”魏琛肯定的点点头。

“并没有。”韩文清回想起上次叶修来的情景神情没有丝毫改变。他只不过是说两人不适合做情侣了,并没有说要分手。

“没有?”显然魏琛根本就不相信。比起韩文清,他自然是更相信叶修。

韩文清肯定地点点头,端起侍应生送上来的白开水灌了口湿润嗓子。

“没有。我从来都没对叶修说过分手,只是说两人不适合做情侣了。”他怎么可能与叶修分开,性格使然让他对抓到手的东西永远都不会放开,不管是冠军还是其他,更何况这次是叶修。既然决定要在一起了,那就一辈子在一起。

闻言兴欣这边的人愣住了,几秒过后苏沐橙第一个反应了过来,有些迟疑地看着韩文清,道:“你不会是想要跟叶修……”

“对。”韩文清坦然,“就是如你所想的那样。”

“老天!”苏沐橙不敢置信地双手捂住嘴,在中国的话会很辛苦吧?!毕竟国人的接受能力还没有那么强,虽然法律上是允许了的。

其实这比起以前的时候已经好了不少了。

尽管苏沐橙明白了过来可是陈果唐柔魏琛三人还是一头雾水,陈果拿胳膊肘捣了捣苏沐橙问,“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

俯下身苏沐橙在陈果耳边低语了几句,陈果恍然,转头正要跟唐柔解释就听韩文清自己开了口,“下周三我会去兴欣,我希望你们能让叶修在那天待在兴欣不外出,婚戒我已经准备好,就看你们了。”

话一说完,韩文清便对着兴欣四人挥手作别转身离开,只余下四人面面相觑。许久后,魏琛猛地我操了一声,不是吧?老叶这是要出嫁了?!

03#
“唉,想不到老叶是咱们兴欣第一个成家的。”震惊片刻后魏琛叹了口气,点上支烟盯着升腾的烟雾眼神飘忽。

“我觉得吧,这样挺好的。”吸着饮料的唐柔道,“叶修跟韩队俩人能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啊,更不要提结婚了。我很佩服韩队。”

“行了别感慨了,快想想咱们怎么帮韩队施行计划。”陈果撸起袖子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

“老韩不是说了,只要咱们看好叶修就行。”魏琛接话,惹得陈果不满地瞪了他一眼,“那哪儿成……”

陈果的话没说完就让苏沐橙给打断,“老魏说的没错,交给韩队来就行,这事主要是看韩队。”

“喂喂沐橙啊,你怎么也跟着叶修学叫我老魏。”吸了口烟魏琛有些愤愤不平。

而苏沐橙只是笑着,看向窗外的双眼里流露出愉悦的光芒,没了哥哥她还有叶修,叶修能幸福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04#
苏沐橙一行四人没在Q市驻足,弄清楚前因后果后回到了H市。对于四人的出行叶修有些好奇却没去问什么,光是老韩的事儿就弄得他够心烦了,只是最近沐橙老板娘小唐的行为有些奇怪。似乎她们总是在阻拦他外出,就算是出门也必须有一人陪着。不仅是这三个妹子,连老魏都掺了一脚。

不对劲。

下定决心要问个究竟的叶修找了个机会拦住了魏琛,把他拉到墙角递过去了一根烟,接过烟的魏琛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老叶,咋了?”

“没咋,就是想问问你最近怎么跟沐橙她们 这些女生扎一堆了。”叶修直接开门见山。

“嗨,我这不是为了向她们请教女孩喜欢什么好把妹用吗。”对于叶修的询问魏琛一脸坦然,他早就想过万一被叶修看出不对后应付的办法。

“真的?”叶修反问,明显不相信这个回答。

“比真金还真。”魏琛举起加着烟的手比了个发誓的姿势。

叶修没再说什么,思索着离开了这儿,留下魏琛一人抹了把汗。

05#
H市最近几天有雾,尤其是早晨最为严重,空气里的水分子也多了起来。奉命去买早饭的叶修叼着烟往网吧不远处的早餐摊走去,心里疑惑怎么这次没人跟着他一块出来了。疑惑归疑惑,叶修来到早餐摊前买了所有人的早饭正要往网吧赶回,就见一个人影从晨雾中渐渐浮现,向他走了过来。

来人穿了一身黑色休闲,利落的短发被雾气微微打湿以至于看上去不再那么硬,服帖地贴着头皮垂下。叶修眯着眼盯紧来人,在看清对方后呼吸出现了一瞬间的停顿。

怎么是老韩。

来人正是韩文清,他来实施他的计划了,“叶修,跟我来一下。”

刚见面就来这么句话不由让叶修挑眉,但他仍旧跟着韩文清往前面走去。俩人并肩而行,谁都没有说话,韩文清在组织语言怎么开口,叶修在等他开口。

“叶修。”

“嗯?”

“结婚吧我们。”

叶修没想到对方会来这么一句,猛地停下脚步震惊的看着韩文清。以老韩的性子来说不可能是在开玩笑,所以他是认真的了,也就是说现在韩文清在对他求婚?

说实话一个男人向另一个男人求婚是很怪的,可叶修却很高兴,没有什么能比和爱人以婚姻的方式在一起更让人感到幸福。

“好啊,我们结婚。”

-END-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