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蓝桃

谢谢你的喜欢
CP:新(柯)兰韩叶苍策
佛系年羹尧选手,谨慎关注入坑,不定期年更。
写作是爱好,产粮是为了自给自足。

【策约】哥哥/01

百里玄策x百里守约
游戏背景

        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再次见到你,哥。

        “听说了吗!前几日乌孙马贼帮整个儿被剿灭了!”

        “听说了听说了!听说马贼首领乌孙的脑袋是被镰刀一类的武器搅拌成泥了!”

        “虽然听上去有些恶心但实在是大快人心啊!”

        荒漠戈壁为数不多的酒馆里却挤满了酒客,不管是过路的行者还是本地人又或是前来进行贸易交流的商人最喜欢在暖烘烘的店里,点上杯烫热的酒谈天论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舆论的风向渐渐指向一个红色身影。

        大漠其实是个很自由的地方,在这里始终都是实力至上,人们恐惧强者又尊崇强者,所以在这种环境的造就下,马贼,游民部落,占地为王等等现象层出不穷。时间久了,也有不少的恶霸开始浮出水面,很长的段时间内,戈壁上的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而突然有一天,这里出现了一个专门惩治恶霸的家伙,人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又是什么来历,只知道他最大的标志,是一头火红的短发,就像是源源不断的生命之火,拯救了陷入地狱中的人们。

        对穷苦人来说,这抹张扬的红,是他们全部的希望。

        “哦?真有这么夸张?”角落里坐了四人,其中有着粉色高马尾的女子向最开始在酒馆里发言的人询问着。

        人高马大的汉子就这么挥舞着双手,说个滔滔不绝,“那还有假?我从不骗人,我们都叫他,法外之地不公的克星呢!”

        粉发女子饶有兴趣的摸上自己光滑的下巴,同样颜色的璀璨星眸缓缓落到坐在她对面的银发男子身上,眼底划过一丝兴味。

        “守约……”身套铠甲的男子推了下似是在发呆的同伴,被称作守约的男子嗯了声,懵懵懂懂回过神,“阿铠怎么了?”

        百里守约神游回来后,看到的就是花木兰铠苏烈三人齐刷刷盯着他看的场景,守卫军小队里的三位高强战斗力人士直勾勾地看着他,一滴冷汗不禁从百里守约背后滑落。花木兰轻笑了下,抬手用指尖缠绕上垂在肩侧面马尾发梢,“怎么,是不是要见到弟弟了,所以比较兴奋?”

        弟弟。

        普普通通的两个字,直击百里守约心底深处最柔软致命的地方。

        他的弟弟。

        百里守约本名不叫百里守约,以前的他曾有过一个血脉相连的至亲,可是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他弄丢了那个至亲。百里守约的弟弟叫百里玄策,可以说百里玄策是百里守约一手慢慢带打的,对于这个弟弟,他是既有父母爱又有兄弟爱,失去父母后两个兄弟相依为命,百里守约以为自己可以和弟弟安稳的生活一辈子。

        他早该知道的,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安稳。

        时至今日,闭上眼百里守约都清晰的记着那天的倾盆箭雨,火光咆哮着直指云天,惊慌失措的人们在马贼近乎疯狂的叫嚷声中失去了活下去的资格,还是少年的他,把弟弟藏了起来选择一人去面对这世上的危险。百里守约就是这样,习惯把不好的自己去抗,留给弟弟百里玄策的永远都是最好的,只是他忘了一件事,很多时候都是他的一厢情愿,弟弟或许会出于长兄如父的感情答应了他一次又一次无理的要求,而可能根本就不是弟弟他愿意的。

        “守约,你没事儿吧?”坐在自己旁边的百里守约面色苍白,铠皱了皱眉,用胳膊肘捅了捅他,猛地从回忆里逃出来百里守约喘着粗气结果了苏烈手里递来的水喝下去,湿润了干燥的喉咙。

        尽管如此,他说出来的话依旧低沉沙哑:“我没事。”

        作为这支小队队长的花木兰默默等待,看着百里守约起伏不断的胸膛渐渐平稳下来,她才开口:“守约先别激动,我们还不能百分百保证那个什么克星就是你弟弟,如果不是,希望你做好准备。”

        百里守约对花木兰比了个ok的手势,不是玄策也没关系,这么多年来,他早就习惯了从希望到绝望的过渡,没有什么能刺激到他。简单休息了一下把水壶里灌满水,长城守卫军小队推开酒馆的大门走入茫茫戈壁之中,沙漠里的风暴会让人送命,同样,过于艳阳高照了也会让人送命,不过队伍里的所有人都习惯了荒漠戈壁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家常便饭。

        迈开沉重的步伐,百里守约跟着花木兰重新踏上旅程,彼此出行的主要任务并不是为了寻找玄策,人们口中的那个克星,本身就是他们的目标。

       他们走过的背后留下来了长长的脚印,有风吹过,掀起沙砾遮盖住了这些证明他们曾经来过的气息,又或者,其实谁也没有真正在世界上存在过,风过后,什么都没了。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