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蓝桃

谢谢你的喜欢
CP:新(柯)兰韩叶苍策
佛系年羹尧选手,谨慎关注入坑,不定期年更。
写作是爱好,产粮是为了自给自足。

【韩叶】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短,生贺」

  每年的叶修生贺都忍不住些点什么,一如既往地是韩叶文。
不忍心be尽管这个病很难治愈,希望能博君一笑。
文中的年份都是按照我笔下的时间段来算的,从我最开始写韩叶开始算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年头。
文中有关病症的都是本人瞎扯,请勿当真。

    叶修退役的第三个年头被查出了肺癌,常年的烟不离手加上不规律的作息,加快了病情的恶化。

    起初知道叶修生病了的只有韩文清,就连叶秋叶修也没有告诉他。韩文清也是机缘巧合下知道的,开始叶修只是不停的咳嗽,问他他就说是感冒了,韩文清看了叶修拿出来的药确实是治疗感冒的。直到某天晚上韩文清从睡梦中猛的惊醒,发现叶修没有睡在自己身边,他疑惑地下床去寻找,最后在厨房里找到了整个人蜷缩成一团的叶修。那个时候叶修已经有些意识模糊了,双手紧紧抓着胸膛的睡衣,像是在努力抵抗着胸口的疼痛,惊慌失措的韩文清连忙把叶修揽进自己怀里,也就是这些时候他看到了散落在地上的药瓶。

    白色的胶囊凌乱的躺在地上,韩文清捡起旁边的药盒看了眼,整个人犹如晴天霹雳愣在了那里。依托泊苷胶囊,主治功效是小细胞肺癌。

    叶修为什么吃这个药韩文清也已经清楚了,他想如果不是这个机会恐怕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叶修生了病,叶修其实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平时他根本察觉不到叶修的异状,又或者说是他关心不够?来不及多想韩文清抱起叶修来到客厅拨打了120的电话,在与医生通话的过程里叶修从昏迷中慢慢清醒过来,他的意识彻底恢复时韩文清刚好打完电话。叶修一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韩文清铁青的脸色,视线移到桌子上的药盒时他知道自己的病已经彻底暴露出来。

    “哟,还是被你给发现了。”叶修虚弱的笑着,说出来的话也是有气无力的,要不是韩文清紧紧拥着他的身子,他恐怕就要瘫倒在地上。

    面对叶修的打趣韩文清只是用力,再用力地抱紧了叶修,他不知道小细胞肺癌具体是什么,肺癌的话活下来的几率还是很大的不是吗?救护车的声音很快就在楼下响了起来,呜呜的鸣笛声在寂静的深夜里显得格外凄凉,活了三十来年韩文清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束手无策。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将叶修送上救护车,韩文清匆匆关上房门抓起钱包手机身份证紧跟了上去,他们住的地方是市区,离市人民医院比较近,Q市市中心的夜生活尽管比较繁忙,但此行还是比较顺利。几乎是畅通无阻地来到了医院。

    路上医生询问了叶修的症状后一来到医院就把叶修送进了呼吸肿瘤科,经过彻夜检查后医生确诊了叶修的确患了小细胞肺癌,看着躺在病床上正在熟睡中的人韩文清悄悄拉着医生来到了病房外。

    “医生,小细胞肺癌严不严重?”

    看了眼面前这个神情焦急的男人医生只是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爬上褶皱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严不严重?这么跟你说吧,得了这个病的,没几个活下来的。当然,你这个发现的早,及时治疗不是没有机会。”

    医生拍了拍韩文清的肩便离开了,韩文清在原地愣了好久才回过神,步伐踉跄地来到病房门前,透过房门上的玻璃看着里面挂着点滴的人。没几个活下来的。他知道叶修一直喜欢抽烟,也知道叶修的作息很不规律,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想不到叶修会得这么严重的一种病,他们才在一起四年,四年!叶修也不过才三十出头,难不成他的人生就要到此为止吗?

    韩文清冷不丁的一个激灵,医生的话再次在他脑海里回想起来:你这个发现的早,及时治疗不是没有机会。再也顾不得跟家里的矛盾,韩文清哆嗦着手掏出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顶着谩骂要了来自己想要的信息当即韩文清就去给叶修办了转院手续,从人民医院转进了青大附院。韩文清的爸爸有战友的儿女在青大附院工作,尽管韩老不喜欢不接受自己儿子同性恋,但人命关天也不得不出手相助,更别提人家还是B市叶老的儿子。

     青大附院的治疗确实强,转院后叶修的病症好了很多,经过韩老的一番折腾现在全联盟都知道叶神病了,还病得很严重,搞不好会一命呜呼。陆陆续续的有人来看叶修,虽然听医生说活下来的几率很大,每个人却不敢掉以轻心,毕竟癌症不是普通疾病。也幸亏叶修配合治疗,再加上韩文清要求他必须戒烟,几个月下来癌细胞的扩散减少了很多,只是想出院就不知道还得需要多久了。探病的人渐渐少了起来,除了叶秋陪在叶修身边最久的就是韩文清了,每天韩文清都在叶修身边待着,用寸步不离来说丝毫不夸张。

    做完今天的治疗叶修突发奇想想要出去转转,距离上次外出已经过去太久了,韩文清在询问过医生后得知可以带病人出去溜圈,时间必须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内。得了医生的首肯后韩文清把叶修抱上了轮椅,推着他来到了医院的院子里,时值五月尾,哪怕是下午三点天气依旧热得人心慌意乱。推着叶修来到树底下,韩文清盯着头顶茂密的树叶发起了呆,还是叶修捏他手传来的刺痛唤回了他的神儿。

    “老韩,在看啥呢?”声音沙哑的叶修问道。

    收回自己的视线韩文清垂眼看着坐在轮椅上的男人,“今天是你生日吧。”

    “咦?是吗?”叶修一副努力回想的样子,后知后觉的哦了一声,“好像是吧。”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好久没来探病的人突然在今天多了起来?”韩文清弯下腰捡起了落在叶修头发上的一片绿叶仍在了地上,“回去给你庆祝庆祝。”

    “没必要啊。”叶修耸肩,笑的无所谓。虽说每年这家伙都得给他庆祝下生日,可今年他是真的觉得没必要了。

    “有。”韩文清固执己见,推着叶修继续在医院里逛着,来溜圈的病人随处可见,叶修笑着向这些陌生人打招呼,韩文清在他身后冷眼看着。

    未来谁也说不准到底是好是坏,能不能活下去结果也只有上天才会知道,回到病房的韩文清果然给叶修隆重的庆祝了一番,毕竟谁也不清楚他们还有没有下一个生日。

    “老韩,我突然想起以前看书时看到的一句话,你要不要听听?”叶修靠在枕头上歪头看着旁边给他削苹果的男人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韩文清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下来。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嘛?”

    “不知道。”韩文清撒了个谎。

    “就是说啊,这感情呢不知道啥时候就来了,还越来越深刻,让活着的人可以死死了的人可以生。神奇吧?”叶修接过韩文清削完皮儿的苹果递到嘴边咔嚓咔嚓啃着。

    “你是看书看傻了?”放下水果刀韩文清拿了毛巾擦拭着自己的手,他没有抬头去看叶修,所以他不会知道这一刻叶修看向他的目光里到底有多少不舍。

    “其实哥觉得,说不定哪天也能跟这话里说的那样死者可以生呢。”叶修叹气。其实他真正想表达意思的只有第一句话而已。

    擦干净手上的苹果汁,韩文清攥住了叶修放在被子下的手拿到自己唇边,在满是针眼的手背上吻了一下,“你不会死的,叶修,你不会死。”

    手背上的柔软触感让叶修的手指瑟缩了一下,“是啊,哥命大着呢,怎么会死呢。”

    紧紧握住韩文清的手叶修使劲儿咬了口苹果,韩文清同样用力的握住了他的。

    其实叶修想要表达的韩文清又怎么可能会不懂?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叶修,剩下的路我陪你走。
   

   

评论(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