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蓝桃

谢谢你的喜欢
CP:新(柯)兰韩叶苍策
佛系年羹尧选手,谨慎关注入坑,不定期年更。
写作是爱好,产粮是为了自给自足。

【韩叶】圣诞礼物

  • 短篇


        又是一年圣诞临近,已经退役一年多的叶修坐着飞机连夜赶来了兴欣网吧,依旧灯火通明的兴欣网吧映入他的眼底,明亮的灯光驱赶了冬夜的严寒。


        人上了年纪或许就爱感慨,叶修还记得四年前他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来到兴欣的,那时候原本是抱着找个容身之地的想法来的,机缘巧合下又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呼出口热气,叶修抬步往兴欣网吧里面走去。站在门口一眼就能看到里面来上机的顾客,因着兴欣战队的名气陈果的生意越来越火爆。虽然叶修已经退役,但包子一代仍然活跃在荣耀职业联盟的舞台上,离开时叶修曾想把君莫笑留下来,被陈果以“你的东西你自己收着我们不要”的理由给拒绝。陈果的意思他又怎么会不知道,身为一家战队的老板,陈果太容易感情用事。


        “给我台机子。”叶修掏出身份证放在了前台上,对着值班的小妹说道。


        今晚值班的小妹陈果新招的,更是接触网游荣耀没多久的小白,但是叶修一人她还是听说过的。只不过是没见过本人罢了,对于叶修是只闻其名不见其面,所以当叶修掏出身份证放在桌子上的那刻她惊呆了。张着嘴手颤抖的指着叶修:“你是叶、叶、叶……”

  

        后面的话来不及说出口前台小妹就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嘴,眼神闪亮的盯着叶修,叶修无奈的笑了笑,他就知道会遇到这种事。以前不是没回来过,每次回来都会被前来上机的客人围观,弄的叶修回回小尴尬。


        “你能给我一台机子吗?”叶修把自己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啊!好的!”回过神来的前台小妹接过叶修的身份证给他刷上,“吸烟区D37。”


        对于叶修爱抽烟这点小习惯她还是知道的,所以专门给叶修在吸烟区开了个机子,叶修拿回了自己的身份证,弓着腰垂着头低调的往D区37号机子走去。或许是他过于低调,或许是周围玩家都沉迷在网络世界里,叶修成功来到了D区37号几前,没引起任何人的围观注视。吸烟区玩家就是多,但叶修旁边的机子却大多都空着,他估计是前台小妹刻意给安排的。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关怀叶修笑了笑,开机电脑后伸手进羽绒服口袋里摸索半天掏出来了张账号卡,看着在灯光下泛着银光的账号卡叶修叹气,感情他把君莫笑带来了,估计是白天的时候收拾东西时把搁在桌子上的账号卡塞兜里去了。


        许久不曾上线的君莫笑 出现在了荣耀大陆的神之领域,他列表好友看到这个常常灰暗的头像再次亮起皆是吃了一惊,没多久之后世界频道炸开了锅,纷纷讨论起这个带领国家队拿下世界冠军的大神,更夸张的是还有玩家赶来就为看君莫笑一眼。叶修领了下系统给的奖励,点开最新的系统公告观看,看了没多久,消息提示音一个接一个响起,他那些还在职业圈活跃的好友都来找他唠嗑,对此叶修有些意外。黄少天喻文州他们这样的职业选手不应该去吃饭么,现在可是饭点,就算不吃也应该结束训练忙自己的去了。更令叶修不解的事,片刻之后有好几个开着大号的职业选手跑来找他,看着电脑屏幕上围在自己君莫笑面前的几个一身银装的角色叶修刚喝下的一口水差点哽喉咙里。


        慢吞吞戴上耳机,叶修听到里面传来黄少天喂喂的试麦声,“有没有人啊有没有人啊?能听见不??”


        “听得见。”开麦后叶修搭上黄少天的话回道,电脑那头的黄少天一脸兴奋看了看自家队长,冲他挤眉弄眼。


       鲜少能听见的男声传来,叶修惊讶的看到一枪穿云绕着君莫笑走了几圈,似是在看他身上穿着的装备, “圣诞快乐前辈。”


        咦?小周怎么也来了?


        抱着心里的疑惑叶修跟在这里的几个朋友唠嗑了几句,告别这些人领下圣诞节活动任务后准备去做一下任务,对于奖励叶修无感,登上游戏来他总得找点事干,去竞技场找玩家切磋别人一看他用着君莫笑的账号哪肯跟他交手。圣诞活动需要组队,叶修站在活动地点寻找可以组队的玩家,转动视角看了几圈后叶修试着组了几个人全被拒绝,正当他要换个地方继续组人时,一条组队申请出现在屏幕上,同意申请后叶修看了看对方的ID职业——燕然都护,拳法家,是个满级账号。


      这个名字叶修先前刚刚看到过,活动榜第一名正是此玩家,叶修疑惑对方为什么会邀请自己组队,抱着疑惑叶修点开对方的聊天框问了下是不是要做活动任务,只换来对方一个嗯字,后面又跟他扯了几句得到的回复都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感情这个兄弟还是个惜字如金的家伙。弄清任务步骤后叶修操作着君莫笑跟在燕然都护后面开始了活动,与之前的圣诞活动不同,这次任务的过程中可以获得奖励烟花,叶修好奇的选择一只使用,只见君莫笑手里拎着个烟花棒站在任务点,几步开外的燕然都护领下新的任务回头就见到君莫笑傻愣愣站着的模样,低沉笑声从叶修一直戴着的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线让叶修啧了一声。


      “怎么是你。”

  

      “只能是我。”对方的话让叶修噎了下,“不是,老韩你这么闲?”


        电脑另一头的韩文清扬起眉头,这架势看来叶修还不清楚他的情况。点开自己用的账号背包,韩文清点燃了之前自己获得的任务奖励烟花,做工精致的烟花飞上天炸开,五颜六色的光为布置得满是圣诞气氛的环境更增添一份节日气息。


        “你怎么跑来玩网游了?”这边叶修还在追问,殊不知他问的人已经悄然来到了他身后,弯腰凑到叶修耳边回了他的问话,“我退役了。”


        ?!!!


        带着湿热的呼吸打到耳边的感觉让叶修不自在的缩了缩脖子,他怎么都想不到自己会在兴欣网吧看到韩文清,更想不到对方会来一句自己退役了,吃惊的叶修微微睁圆了双眼,回头目光不可思议的将站在自己身后的韩文清上下打量了个遍,“老韩你咋??”


       在叶修旁边的空位坐下,韩文清探身看向叶修的电脑屏幕,“下线吧,要不要出去逛一圈?”


        看到韩文清的那刻叶修忽然想起几周前发生的事,看来老韩是非要个答案不可了,退出游戏叶修取下账号卡跟同韩文清一块出了网吧,不知何时停了的雪花又开始飘了起来,H市虽在南方,冬天的寒冷丝毫不差的北方,走得匆忙的叶修开始后悔自己怎么没把围巾一块捎出来。把脖子往衣领下使劲缩去,一条带着体温的绒线围巾挂到了他的脖子上,叶修抬头瞅瞅正视前方的韩文清,心里头长叹一声。


        街道两旁的商店灯火通明,一棵棵圣诞树被装饰的花里胡哨,配色没由来的让叶修想到了以前的时候,自己的君莫笑也是穿得花里胡哨,俩人无言往前走着,从深色夜幕中坠下来的雪花停在了他们的身上肩头,叶修不经意瞥了眼路边擦拭的可以当镜子的玻璃橱窗,上面倒映出的并肩而行的两个男人头发发白,不知不觉中雪花已经在他俩的脑袋上积了一堆儿。


        路边一对小情侣的话轻飘飘的传入叶修耳中。


        “呀,你看,咱们是不是算是共白头了!”女孩子惊喜的伸出手接着兜兜转转的细碎白雪,紧挨着她的男生伸出戴着手套的手紧紧攥住她的,也不知在那女孩子耳边说了什么,就见那女孩追着男生往前面跑去。铃儿响叮当的旋律随处可闻,目送那对小情侣跑远叶修才收回了自己藏着羡慕的目光,他个年过三十的大老爷们,竟被年轻人拨动平静的心弦。


        垂在身边的手指尖蜷起,叶修刚想把手伸口袋里取暖,干燥温暖的手掌便将他的右手整个儿圈住,同性牵手在他小时候倒是经常有,而长大之后这还是罕见的跟同性牵手,还是跟一个对自己有想法的同性。


        就在几周前,叶修收到了韩文清的一封邮件,鲜少用邮箱的叶修狐疑的打开邮件,在看完上面的内容后爆手速点了删除,他怎么都不会想到,韩文清会对自己产生喜欢这种情感。先不说性别的问题,平时他俩接触也不多,按理说就算喜欢也轮不到他叶修,不都说日久生情么,那张新杰啊张佳乐啊林敬言啊啥的,霸图里有的是人。兴许是发错人了呢,叶修自我安慰。可真的是发错人了吗?大家都心知肚明。


        “叶修,三周前我的邮件,你收到了吧。”就在叶修胡思乱想的空档韩文清冷不丁开口,得,该来的早晚都得来。


        “收到了啊。”


        猛地停下脚步,韩文清垂眼盯着地面开口,“那你的回信呢?都想了三周了,给个答复。”


        视线里的男人身形半隐在黑暗之中,昏暗光线加上垂头的姿势让叶修看不韩文清此刻的面部表情,老韩说他要个答案,可是这答案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拒绝,还是答应,好像都不行。


        “我……这我真没法回答你啊,老韩。”这一刻在面对韩文清时叶修感受到了不知所措,眼中跟着浮现起一丝几不可查的茫然,而显然叶修的答案叫韩文清很不满意,在叶修看不到的黑暗里他眉头皱起,“那我这里有个答案,要不你选择这个。”


        “啥答案?说来听……”


        来不及说的话被韩文清尽数吞进肚里,一切发生在眨眼之间快得让叶修根本来不及反应,愣怔片刻后他才感受到压在唇瓣上柔软湿漉的触觉,无法言语的复杂充满心头,近距离观看下,紧闭双眼的韩文清眼角竟出现了细微的皱纹,这一刻叶修才猛地意识到他们都不再年轻。


        就是这个人了。


        放松下紧绷着的身子,叶修抬臂拥住韩文清的后背去回应他的亲吻,得到回应的韩文清僵了下,紧接着给叶修带来更加激烈的吻,肆意掠夺走他的呼吸,在叶修喘不过气之前松开了他,歪头凑到叶修的耳边用鼻尖去蹭他。在这一刻,韩文清心里始终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刚刚的举动与他来说就像是赌博,成功失败全然未知,


        “叶修,你知道吗,现在,我收到了这三十多年来,最棒的圣诞礼物。”


        “值多少?”


        “无价之宝。”


        “……对了你账号卡呢?”


        “你们老板娘拿着。”

评论(9)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