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蓝桃

谢谢你的喜欢
CP:新(柯)兰韩叶苍策
佛系年羹尧选手,谨慎关注入坑,不定期年更。
写作是爱好,产粮是为了自给自足。

【自戏】百里守约

证明我还活着的存在x

家破人亡是什么感觉?

自小生活在父母庇佑下安稳成长,不算富足的日子因家人的存在格外温馨,以为这样的时光可以永远停留下去,却忘了那句总被父亲挂在嘴边用来教导自己的,世事难料的意思。长城边围一直都是战火暗藏,从父亲那里学着狙击技能似懂非懂听从他的指引练就出绝妙枪法,始终疑问有被誉为枪王的父亲在为何自己还要学习狙击。

直到那天来临——亲眼目睹深爱的父亲倒在眼前。刺目的红从他体内流出,前所未有的恐惧瞬间吞噬全身,颤抖双手抓住父亲艰难抬起的手想要放声大哭却只能低声抽泣,遮挡住阳光的长城石墙让父亲背着光,泪眼模糊无法看清他的面庞唯有接过他的配枪。攥紧枪托那刻父亲的手还是永远垂下再不能抬起,耳边是马贼张狂的笑声,为了活命来不及埋葬父亲搂住长枪往家里跑去。

“会照顾好母亲和弟弟的!”

可是,该如何向母亲弟弟交待这个残酷现实。

一路狂奔回家还没迈进家门就见母亲领着年幼弟弟站在门前,望及二人眼中的期盼,把枪塞进母亲怀里抬臂遮面跌跌撞撞闯入自己屋内隐忍许久的泪夺眶而出。老天为什么总是这么不公。

————————————

噩耗轻而易举就能摧毁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父亲离世没多久后母亲也跟着病去,经过一次死亡再次面对时已经能够很好控制情绪,而弟弟如同当年的自己趴在母亲床前痛哭流涕,看着被自己单掌就能轻易握住的两只小手双唇抿起,悄然加大力度攥紧弟弟。

“会一直一直守护弟弟的!!”

因为这是自己仅有的了。

庆幸自己已经长大,照顾弟弟的事纵然再难也会坚持下去,幸在邻里好心帮着一同抚养,凭借很久之前在父亲那里学来的狙击捕捉猎物拿到集市去卖换取银币,本不善与人交往的性格就在其中渐渐磨平。起初的胆小别扭到如今的笑脸相迎,赚取钱财早已不在话下,真正困扰自己的,却是如何教导慢慢成长的弟弟。

毕竟父亲没有教过自己带小孩,为了弟弟能够平安长大认真听从邻家大婶育儿心得,记下自认为紧要的东西结合自己的经历试着抚养弟弟。

提着刚猎回的野兔跨进家门,腿上就被红发男孩死命抱住。

“哥——哥——你终于回来啦!”

“玄策乖,今天有兔子吃。”

【说真的谁要是动我妹我跟他拼命,隐约能理解王者荣耀里百里守约的心情吧,虽然我不是哥哥。

评论(2)

热度(6)